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

開始賣東西囉

大家好,我住在美國中部的一個小鎮,平時最愛的就是逛車庫大拍賣,自己也辦過五次以上的車庫拍賣,成立這個網誌,就是想把原本夏天才能開張的車庫拍賣,變成一年四季只要有東西可賣就有地方賣,不受天氣、國際界限所困,我要開始賣東西囉。

要賣的東西有以下三大類:

一、車庫大拍賣:這是我用過的東西,或是我朋友用過的東西,或是我從別人的車庫拍賣買來的東西。雖說是舊東西,但我只賣品質好的,如果用得太舊了,或是功用已壞掉了,就不會拿出來賣。如有些受損,我會詳細說明,絕不會隱瞞。

二、好東西推薦: 這都是全新的東西。美國有很多很好的產品,像有機香料、保健食品、嬰兒有機麥片、保養品,或是一些廚房小工具,或是美國人最喜歡自己動手做的手工物品等 等。我自己喜歡用的產品,我會買很多,有些自己用,有些送人,有些就拿出來賣。我們此地有很多主婦自己會做些家飾品,常常在感恩節前後租個小攤位開賣。這 些東西在台灣要嘛就是賣太貴了,要嘛就是很難買到。我自己非常重視有效日期,如果是食品,一定會是美國官方檢驗通過或美國信譽絕佳公司的產品,我才會拿來 用及拿來賣。

三、代買服務:網路上有很多人尤其是在加州的華人在經營代買服務,我也加入來共襄盛舉。有需要的人可以以電子郵件與我聯絡,買方要付的是產品費、美國銷售稅、產品運到小店的費用、國際郵費寄到台灣的費用,還有一筆代買費。

如何付費?我 覺得Google實在功能太強大了,Google目前有個Google Checkout服務,您只要有信用卡(Visa, Master, or American Express等,台灣本地的發卡銀行即可)在那註冊登記,就可以付費了,我不會看到你的完整卡號,個人資訊獲得充份保障。由於Google Checkout未在中國大陸或澳門提供服務,這些地區可使用Paypal付費。請注意,在登記註冊Google Checkout的過程,全程使用的是英文,您的信用卡上的英文名字,您家的地址也得用英文翻譯,但那些英文並不難,不會對您造成障礙,如果在登錄上發生 困難,請以電子郵件通知我(中華郵政網上有地址翻譯服務)。付費過程是,您決定買什麼後,寫電子郵件至Google Checkout登錄個人付款資訊,登錄完後付費給我,我一確認收到款項,即寄出貨品。

運費方面:我 主要將使用美國的郵局的First Class International Package 和Global Priority Mail。前者運費從美金9.85元至美金30元不等,視重量而定,包裝的長、寬、高總長在36英吋以下,限重四磅以下。Global Priority Mail(在台灣是以平信處理,不是掛號)採固定費用的紙信封(12.5 inch長,9.5 inch寬,約23 cm x 31 cm)只能寄很平不厚的東西,限重四磅以下;或紙箱(小的紙箱:內裡:11英吋X8.5英吋X5.5英吋(約27 cm x 21 cm x 14 cm),固定郵費美金38.95元,大的箱子:內裡:11.8英吋X3.4英吋X13.6英 吋(約30 cm x 8.5 cm x 34 cm),固定郵費美金49.95元,紙箱總重皆不能超過二十磅,如果重的東西又在二十磅以 下,用小箱子寄就很划算,這只是給您參考。

如 果您要用不同的郵寄方式也可以,我們可以以電子郵件或甚至電話聯絡。如果家中平常沒人在家接貨,建議您收件地址填辦公室,或是利用台灣郵局的免費存局候領 服務。如您願意加掛號的費用,請與我聯絡。如果真的寄丟了,由顧客自行承擔,但如果您付了掛號服務還搞丟了, 我會負擔責任。我確定收到費用後,將貨品寄出,約七至十五天,可以收到。至於關稅問題,通常不會查,但如不幸被抽關稅,也是由買方全額負擔。

退貨或換貨:不 論您買的是二手貨或新貨或由我代買,請您買前三思,看清楚貨品說明,小店絕對是童叟無欺,包裝裝運做到最好,二手貨都是值得再利用、購買的品質,新品絕對 是 新品,如果您買的是二手貨或我賣出的新貨,如果您收到後對貨品不滿意,或是因郵寄過程造成貨物有瑕疵,我都無法退貨或換貨。如果您是由我代買,您須自付寄 回美國換貨及再寄給您的郵寄費用,且必須在一定時間內寄回給我,否則我也無法換貨。不論是舊貨、新品或代買,我都保留接受訂單與否的權利。

上 面寫的一堆又不退貨不換貨、很多費用都由買方負擔,如您認為與您購物方針不合的話,那麼就當做參考就好了,千萬別在此買東西,如有不便之處,請原諒。 美國主婦小店非常重視您的隱私權,不會把您的電子郵件或個人資訊做非關該項交易以外的使用,使用Google Checkout或Paypal就是這個理由。

感謝大家的閱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