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

Culturelle LGG 益生菌


Culturelle LGG 益生菌 售價:美金22元
產品編號:HC 101

使用心得: 我最近正在吃益生菌,由於很貴,沒有每天吃,隔一、兩天吃一次,有時還讓我先生、我女兒也吃,每盒一個月卅顆膠囊的份量,這樣省吃儉用,應可以吃上兩個月。今天剛好看到聯合報詹健富記者的這篇報導,我也來說說我用後的心得。

我 約從一年前起,開始不吃白米、白麵包,只吃全麥的食物,有時嘴饞,偶而混著白米吃。同時也注意每天儘量吃五蔬果,以前常有的便秘問題就有改善了。因此一般 人吃益生菌是為了便秘問題,我則是因看了drugstore.com裡有幾個媽媽說買了這個給孩子吃後,過敏改善了,被大為吸引。我這一年多以來,皮膚不 知是哪兒出問題,看家醫科、皮膚科醫師後,都找不著原因。有的說是食物引起,哪種食物也不知道,有的說是對某種植物過敏,反正就是皮膚莫名紅腫、很癢,還 會脫皮屑。要是讓人難以忍受時,我擦台灣醫師開的有含輕度類固醇藥膏,可以改善個幾天,不然就吃西醫開的抗組織胺,但是抗組織胺越吃越沒效,我現在對抗組 織胺是一點信心也沒有了。

回台時看了中醫,現在每天吃完飯後吃中藥,但吃了兩個月,皮膚仍未見改善,我就當做是吃改善體質。還是繼續在找 各種解決方法。這個益生菌,說實在的,我約吃了七天後,皮膚狀況真的有改善,現在比較不紅了、不腫了,癢還是會癢,但是感覺起來,皮膚好像往回復正常方向 走,這個癢好像是快好的癢,而非愈抓愈紅的癢。至於排便習慣,我感覺我跟未吃之前的情況一樣。

我不知道我的皮膚會不會最終因此好了, drugstore.com上的評論都幾乎是長期吃益生菌,有人一不吃又不行了。我可不想長期吃下去,同時,我也少吃蛋、試用各種溫和的乳液,洗頭的洗髮 精目前也暫改用Burt's Bees的洗髮皂,我同時配合各種可能的方式,其實不確定是哪一種方式讓我目前情況好轉,或者是目前天氣轉熱、穩定是讓我情況好轉的原因?我都不曉得。但 是益生菌的確是剛好在好轉未好轉的當口我開始吃的。

產品成份:我吃的是在美國買的益生菌:Culturelle,這在美國是益生菌領導品牌,包裝上 說可以促進免疫力,包裝是一個月卅顆膠囊,一天一顆,成份是Lactobacillus GG(10 billion cells 一百億個有效益菌)與245 mg的Inulin (chicory root extract) 菊苣根萃取的菊苣纖維,前者中文是

LGG,乾酪乳酸桿菌 ,網路上查到的說是「嬰幼兒體內最多的自然耐酸性乳酸菌種」,包裝上說LGG是長在乳清用的,含有牛奶的蛋白質。Inulin是我查字典查來的。我本來不知道菊苣纖維有何用處,到了網路一查,才發現台灣已有綠茶或奶粉或飲料添加了菊苣纖維。菊苣特有天然Oligo寡糖,內含豐富的Bifidus菌(比菲德菌),不容易在胃部被分解破壞,可以完整到達腸道,幫助腸胃蠕動。Inulin菊糖是一種天然存在於超過三萬多種植物及蔬菜中的多醣體。菊苣纖維是由菊苣球莖中萃取出來的菊糖,屬於水溶性膳食纖維,無法在胃或小腸被分解或消化,可完整進入大腸作為益菌的養份。

包裝上強調不含人工染劑、色素、防腐劑、香精、酵母、小麥、穀蛋白質黏膠 質、乳糖、玉米,(No artificial dyes, colors, preservatives, flavors,yeast,wheat,gluten,lactose or corn),是天然植物基底的膠囊,我想素食者也可吃。Culturelle也有別種成份的益生菌,也有只有十粒裝的包裝。大人是直接吞膠囊,小孩則是把膠囊打開,將裡頭的粉狀物混著冷水喝下肚。我因不大會會吞膠囊,都是用小孩的方式吃的,吃起來有點特別的香草味道,沒有苦味,我女兒吃過一次後,隔天又喊 著要喝這個「特別水」。


我買的是產品價加稅加美國國內運費約二十美元,以匯率卅元算,約台幣六百元,如果加上國際郵費約十二美元,共需台幣九百六十元,聯合報的這篇報導說台灣一瓶要上千元,那麼買益生菌從美國買,顯然是划算的。

如果您有意買的話,我可以幫你買,代買費已計算在內,因此一盒售價美金22元,您要另付國際郵費,國際郵費請來電子郵件詢問。


如何買?請您以電子郵件通知我要買多少瓶:ushousewife@gmail.com,您可從我的回信中聯結到Google Checkout結帳。請您使用Google Checkout結帳,結帳過程是用美金計帳,但您可用您在台灣的信用卡付帳,Google Checkout結帳時會自動將美金轉換成台幣,您是以台幣付款。請您登錄時用英文填寫姓名及台灣的收件地址,我會另以電子郵件訽問您的中文地址,如 您住在台灣以外的地區,Google Checkout不提供付款服務的話,可用Paypal(如中國大陸地區),這兩個方式您都不需付任何額外的費用,但如您使用Paypal,我得吸收較高 的手續費。


媒體有關益生菌報導:以下是這篇聯合報的報導。

益生菌整腸1瓶上千元 「不如養樂多」

【聯合報記者詹建富/台北報導】

2008.06.16 02:16 am


http://udn.com/NEWS/LIFE/LIF1/4385990.shtml

健保局將限縮含益生菌藥物給付,但就算健保沒給付,坊間各種標榜添加益生菌的奶粉、優酪乳,都賣得嚇嚇叫,這類產品多聲稱可促進腸道益菌、增進排便順暢、甚至改善過敏,但專家多認為,這些說法都太過誇大。

北市開業藥師柯明道指出,市售益生菌產品,大致可分兩種,其中之一是歸類為藥品,像表飛鳴、畢惠賜和若元錠等皆屬含有比飛德氏菌等益生菌的藥品,另一種則是食品,包括優酪乳、奶粉,以及用膠囊、錠劑呈現的保健食品或健康食品,尤以後者大多是透過購物頻道或直銷通路出售。

柯明道觀察發現,含益生菌的保健食品由於標榜含有各種腸內益菌,除了常見的乳酸桿菌(俗稱A菌)和比菲德氏菌(俗稱B菌)外,還添加所謂的酪乳桿菌、嗜乳酸桿菌、芽孢型乳酸菌等,而且一瓶單價多在千元以上,「比藥品級的益生菌售價還高,實在有點離譜」。

一名不願具名的藥師透露,有些益生菌產品其實是同一種成分,但業者會分成好幾個品牌,吸引消費者購買,但「實際效果如何,令人存疑」。

台北國泰醫院小兒科主任林隆煌表示,門診中常有家長向他請教「孩子吃益生菌的食品好不好」,他說,這類產品缺乏實證醫學的證據,倒不如喝一瓶養樂多。台北 縣開業醫師劉建輝也說,不論是腹瀉或腹脹等,都應該先找出病因,而不是光吃益生菌就可改善,某些急性腸胃炎需要時間才能讓腸道的絨毛細胞自然修復,光補充 益生菌的效果有限。

2008/06/16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以下是中時電子報的報導

中時健康:http://health.chinatimes.com/contents.aspx?cid=1,15&id=1280

增加腸內益生菌 優酪乳不是萬靈丹


【中國時報 /李盛雯】2008.05.13

  想要增加腸內益生菌,優酪乳不是萬靈丹!104市調中心調查發現,現代人上班久坐、外食增加,都會區上班族女性竟有高達九成比例排便不順,其中近六成愛美女性選擇喝優酪乳來解決腸道問題,但卻又擔心益生菌流失後,喝進的只剩高熱量和高糖份。

  營養師提醒,想要增加腸內益生菌,優酪乳不是萬靈丹,小心少了便祕卻多了體重。現在市面上越來越多茶類飲料,不妨選擇具有國家認證的健康綠茶,和優酪乳一樣可增加腸內益生菌,又沒有熱量,不會增加身體負擔。

女性上班族九成腸道打結 排便不順

  調查發現,83%女性上班族平均每天坐辦公室超過五小時,近九成對腸道保健憂心忡忡,飽受排便不規律、脹氣及便秘等腸道困擾,高達93%女性上班族表示自己有排便不順暢的困擾。

  營養師謝宜芳強調,只要每天養成排便習慣,將腸內堆積物排出,身體自然健康,疾病也會減少;想要避免便秘的不適感和腸道病變,可以天天多喝水、多吃蔬果、適當運動,更重要的是維持腸道健康好環境,才能有效增加並留住腸道內益生菌。

零熱量的健康綠茶 更有健康概念

  市面上益生菌琳瑯滿目,該如何選擇?謝宜芳說明,以獲得國家認證的「每朝健康綠茶」為例,經人體實驗證實有助於增加腸內益生菌,零熱量無負擔,相對於一般的加味優酪乳,要達到保健功效約需喝424ml,約等於19顆方糖,「健康綠茶」的概念似乎更健康。

   益生菌對人體的好處很多,可調整腸道細菌生態、幫助正常蠕動消化,有利於改善忙碌上班族排便不順的現象。謝宜芳提醒,創造益生菌有很多方法,不一定只有 靠喝優酪乳才能從外補充益生菌,更好的作法是是選擇零熱量同時增加腸內益生菌的方式,同時攝取菊苣纖維和兒茶素,打造腸內好環境,讓益生菌更活躍。


1 則留言:

藍色娃娃魚 提到...

益生菌真的不便宜
不過台灣國產的乳酸菌--葡萄王出的我覺得俗勾大碗~一小包有1500憶隻,有10種乳酸菌(A,B,龍根菌...)
90條賣NT1700 平均一條18塊
我覺得還蠻有用的